杂食粘菌

指甲油和去光水

彗星来的那一夜 ⑴

虐到心痛应该没勇气再看第二遍但还是要mark一下(捂心口倒下.jpg)

汤圆菌王美味锅:



设定参考同名科幻烧脑片  现代架空背景


能力有限,原片是豪火球,此文喷点火星子




带卡 佐鸣 柱斑 微止鼬



从学校的地下车库把车开出来的时候,卡卡西就意识到他肯定会迟到了。不过转念想到他也算习惯性迟到了,鸣人和佐助大概也没有想过他会准点到达。

这么一想他就把车速放慢了下来,但很快就不得不降到更慢,最后停滞在了红色尾灯组成的车龙当中,果然还是遇上了晚高峰。

稍微抬起身子看了眼红绿灯,停在红色那一格之后就坏掉了一样,丝毫没有能动弹的迹象。卡卡西拿过丢在副驾驶的包翻出了手机,解锁之后没有来电也没有短信。

点开通话记录后手指停在了一个号码上,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有摁下去。把手机正面朝上搁在了仪表盘上,又随手打开了广播。

这个时段的电台几乎都在播报拥堵路段的情况,可卡卡西现在听到也已经无济于事了。切了好几个台,切到了一个晚间新闻台,就停了下来。双手虚握着方向盘,他觉得自己有些困了,可饿着的肚子又在提醒着他快去参加聚餐。

广播里的新闻断断续续的飘来,他也没有全听清楚。

"———据悉,这颗彗星是近年来观测到的彗核亮度最高的一颗,东部地区可以肉眼清晰观测到。不过也有专家指出,这颗彗星可能会对地球磁场造成干扰,届时手机通讯功能会受到影响,下面请——"

没等这条新闻播完,车载蓝牙的来电提醒响了起来,手机屏幕也亮了起来。卡卡西看了一样屏幕上来电人的照片,摁下了接听键。

"喂,带土?"
"卡卡西你出发了吗?"
"我已经开过那个路口的,你还要我去你们公司接你吗?"
"哦哦,不用了,我想了想今晚还是加班吧。"
"那今晚你不去聚餐了?"
"嗯,不去了,你早点回家注意安全。"

卡卡西听着带土不温不火的语气,好像一切如常的样子就有点来气。他总是这样,发生争执后就像个鸵鸟一样躲起来,不愿正视他们之间的分歧。本来卡卡西是想趁着今天去参加聚餐的路上和他好好谈一谈,结果这个人又是躲在公司说要加班这种理由。

"带土,我们还是需要——"没等卡卡西说完,就听到一声清脆的玻璃破碎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吓了他一跳。把手机拿到面前一看,是屏幕碎了,"操"。


等到卡卡西反应过来重新把手机放回耳边时,通话已经结束了,不知道是手机的问题还是带土那边挂断了。

卡卡西看着像铺了蜘蛛网一样的手机屏幕,心里的烦躁瞬间被无限放大。卖手机的还他妈的说是钢化玻璃,钢化自爆啊?

红灯终于变成了绿灯,卡卡西踩了脚油门比平时高了几十码,他是真的很饿了。



摁下门铃之后卡卡西才发现自己两手空空,本来是想从巷口便利店顺手带瓶酒的,手机屏一碎全忘了。

原以为门一看就会看到鸣人那有点傻的笑脸,没准还会扑上来什么的。结果却是佐助给他开的门,叫了声旗木老师后就侧身站在了门边等他进来。卡卡西一边弯腰换鞋一边疑惑地问:"真是难得啊,是你来开门,鸣人呢?"

佐助指指厨房的方向说:"他在做饭。"

这可把卡卡西惊到了,鸣人从小到大只会泡杯面,和佐助同居了几个月就会做饭了?看着佐助一脸平静的目视着他换完鞋,卡卡西把背着的包取下来,有点尴尬地说:"那个,佐助君,老师今天遇上很多倒霉事啊,又被堵车害得迟到,也忘了买东西了,你看——"

不等卡卡西说完佐助就点点头接话道:"嗯没事的,老师能来我们就很高兴了,老师快进来。" 说完,看看卡卡西的身后,像才想起来似地问:"小叔叔他,不和老师一起来吗?"

"啊,他呀,他说要加班就不过来了,没打电话和佐助君说?" 卡卡西想起那个还躲在公司里的鸵鸟,但也不想和小孩子多说。

"这样啊,没有,小叔叔不常打电话过来" 佐助倒也不像鸣人会很关心的问这问那,随口答应了一句也就往厨房走去了。卡卡西看到他敲敲玻璃推拉门说:"鸣人你弄的怎么样了,人来齐了差不多可以吃饭了。" 果然是鸣人欢快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应了一声。

卡卡西走到了客厅,看到斑正坐在沙发上不停地摁着遥控器换台,自己也就拎起一个抱枕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。

斑抬头看了他一眼,点了点头也就算打了个招呼了,然后又用遥控器指着电视说:"这个点都没什么好看的,我都转了两圈了。"

卡卡西也点点头算作回答,又纯寒暄的应和道:"刚才我来的路上也是堵着车听广播,没什么好听的。" 顿了顿又问道,"千手教授没来么?" 斑指指阳台说:"在外面抽烟。"

话音未落,阳台的推拉门刷的一下被打开,柱间一手拿着掐灭了的烟头,一边打着电话进来。但几乎在坐回斑身边的同时,就把电话挂了,手机随手放到了茶几上。

然后就笑着和卡卡西打招呼,问了些关于他们学校的事。卡卡西看着柱间放在茶几上的手机,也从兜里掏出了自己的。

"说来,我刚才来的路上,手机屏幕自己碎掉了。"

斑好奇地拿过他的手机,仔细地看了看,又用手指敲敲已经碎掉但还保持着形状的屏幕,"怎么会自己碎掉的?你之前没摔过吗?"

"确实是它自己碎掉的,我当时正在打电话,印象里它也没有被摔过。"卡卡西伸手接过手机,也低头打量起来。

这时电视里的新闻也播出了关于彗星的报道,斑看完了整个报道问柱间,"你刚才打电话的时候有感觉信号不好吗?" 柱间摇摇头,瞥了眼卡卡西的手机说:"倒是卡卡西的手机,看起来很受影响啊。"

卡卡西挠挠头说:"应该不是因为那个吧?" 又摁了摁解锁键,发现已经没法开机了,看来是彻底坏掉了,索性把它丢到包里不再理会。




没看一会儿电视,佐助就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了,后面跟着还系围裙的鸣人,卡卡西看着他那个全副武装的样子,很是想笑。

顶多拌个沙拉的厨艺有必要打扮成这样?但也没急着开口吐槽,往餐桌走去想看看鸣人弄出了什么菜。

没等他走到餐桌,门铃突然响了起来,是很急促的连续摁着那种。佐助正在摆着餐具,鸣人蹲在饮水机边端着个马克杯接水,柱间正拿着自己的手机在给斑看什么视频,两人一人一个耳机头碰头的凑一块。

卡卡西对手里拿了一把筷子的佐助说:"我去开吧,还有人要来吃饭吗?"

佐助也很疑惑的样子说:"应该没有了,可能是送快递的吧,我哥还在出差呢。"

卡卡西快步走向大门,急促的门铃声也正好停了下来,等他打开门的时候,就看到了一边念叨着"不好意思迟到了",还挂着笑容的带土。

"卡卡西你到啦,你看我还把上次我们出国带回来的那瓶酒拿来了,正好大家一起喝。"

带土举起手里的纸袋递给了卡卡西,自己很自然地进了玄关换好了鞋。卡卡西还愣愣地看着这个好像很开心的带土,刚想开口,对方却凑上前来亲了亲他的脸颊,又拉起他的手往客厅走去。

被牵着走在后面的卡卡西看不到带土的表情。

不是说不来了吗?




TBC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44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